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門診協作)
現時於醫管局門診診所接受治理而符合指定臨床及計劃準則,並至少12個月前開始接受治理的病人會被邀請參加計劃,到社區內接受私營基層醫療服務。
GOPC_460x280-01

為醫管局門診病人提供選擇

計劃會邀請現時於醫管局門診診所接受治理而符合指定臨床及計劃準則,並至少12個月前開始接受治理的病人參加計劃,他們可以自由選擇參加。每名病人每年可享有十次資助門診服務,包括診治慢性疾病和偶發性疾病、於私家醫生診所獲配治理其慢性疾病病情及偶發性疾病的藥物、以及經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轉介,到指定的私營化驗所接受特定化驗服務,而X光檢查服務則仍然由醫管局提供,相關服務費用全免。

服務覆蓋全港

超過600名私家醫生參加計劃,服務涵蓋全港18區。病人可接受社區內的私營基層醫療服務,提高基層醫療服務的便捷度及推廣家庭醫生概念。
GOPC_460x280-03
GOPC_460x280-02

費用相等於普通科門診

參加計劃的病人每次就診只須繳付普通科門診服務的收費50元(按照政府憲報所列)。符合資格獲得豁免的計劃病人,向本計劃的私家醫生求診時,若屬本計劃範圍內,可獲得與使用醫管局服務相同的費用減免安排,詳情請參閱刊登於計劃網頁之豁免安排通告。

私家醫生提供服務可獲服務費

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每年最高可獲合共為3,660元的服務費(醫管局會以發還款項的方式繳付),作為提供最多十次診症,當中已包括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收費50元,這費用會由病人在就診後直接繳付給私家醫生。醫管局會為符合資格獲減免費用的人士負擔普通科門診費用。
GOPC_460x280-04